close



大家都知道,
這二隻像臭抹布一樣的小毛球是老娘的命。
他們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,
對我而言,簡直是天崩地裂嘛!!
(咦~~成語可以這樣子用嗎?哈哈哈~~)
還好他們從小到大並沒有生過什麼大病,
養他們也還算順利,當然也給我很多的陪伴和快樂。
要是少了他們的人生,我想我會整個大暴走吧!!

可能最近造了太多口業或太常咀咒人,
所以我的扭米達噗給我生了一場急死老娘的病。
9/13和我弟去台北吃完乾杯燒肉之後,
回到家時已經快十二點了,
那天我發現小噗的體溫有點高,
但是看他還有吃飯就沒有太在意。
想說他應該和蛋蛋一樣,
上次蛋蛋摸起來也是熱熱的,
在花蓮時帶他去看醫生,醫生說並沒有發燒。
隔天早上發現小噗已經變得懶懶的,
而且尿布墊上有一灘深咖啡色的尿,
因為我有二隻狗,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誰尿的???
加上一早我要趕去長庚開刀,
只好等我開完刀再趕回來帶小噗去看醫生。

我在開刀的期間,
我弟就上網幫我找看看桃園那裡有不錯的動物醫院。
後來查到有人推薦桃園的思邁爾動物醫院,
還要指定找「院長」,
沒想到去了這間醫院~~這真是我火大的開始。





扭米達噗和小蛋糯米豬對我而言,
並不是一般人眼中他們只是二隻狗而已,
他們是我的孩子、我的家人、我的心肝寶貝。
在他們生病時,
我當然也希望幫我的小寶貝看診的獸醫,
也要具備和人醫一樣的仁心和感同身受。
我開完刀之後,我弟開車載著我和小噗去思邁爾動物醫院。
其實這間醫院離我家很遠,
但是為了小寶貝還是趕了過去。
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快中午,
所以醫院裡並沒有什麼人,
填完了初診資料之後等了一會醫生才來問狗狗的狀況,
這期間就先看一下醫院的外觀,
醫院給人的感覺很窗明几淨,
裝潢也很不錯->但是,這些都不是重點。

我跟醫生說我的狗狗好像發燒了,
一個個子小小戴著眼鏡的醫生幫小噗量了肛溫,
39度多~~果然是發燒了。
一開始醫生在懷疑小噗是不是子宮蓄膿.....
因為小噗五歲了,但是還沒有結紮。
原因是我一直想讓他生小孩,
但是找不到合適的時機
所以到現在還沒讓他結紮。
我跟醫生說我都有注意小噗的生殖器有沒有異味和分泌物,
我確定這陣子沒有這樣子的狀況發生。
後來,醫生跟我說狗狗發燒的原因有很多.....之類的話,
直到........醫生說壁虱被咬也會讓狗狗發燒,
我才想到九月四、五日去完花蓮之後,
曾經在小噗身上找到二、三隻壁虱,
醫生一副中獎的樣子:那我們可能要做個抽血檢查,
但是費用要二千多!!
不過我們要把血液樣本送到外面檢查,
明天才能看報告喔!!
bi:喔~~請問抽血檢查是檢查全部嗎?
獸醫:對~不過我會建議你做血液檢查,
不然吃三天藥燒還是不退,再來檢查,再等報告,
就拖了五天了。
我覺得獸醫說的很合理,不要拖太久比較好,
而且我以為所有的檢查費用是二千多包含所有的檢查內容,
其實並不貴。
後來我才知道,二千三是送至台灣基因檢驗的費用,
另外的二千八是他們診所做的抽血檢驗、四合一和看診費。
替小噗抽完血之後,
也順便花了八百元替他做了愛德士的四合一檢驗。
還好四合一的檢查結果是正常,
沒有心絲蟲、艾利希体、萊姆病。
醫生知道我家住的遠,
所以幫我先做他們診所可以做的抽血檢驗,
讓我不用先回家,過半個小時~一個小時後再大老遠趕過來看結果。
結果出來之後,
很多數值都在偏低的臨界點,
這位小小個子的獸醫,就把小噗的狀況說的很嚴重。
因為此時台灣基因的結果還無法立即得知,
所以獸醫也是猜測是不是艾利希体或焦蟲。
這時刻~~~誇張的部份來了,
讓我開始懷疑這位醫生的專業性。
他拿一本書過來翻到艾利希体的說明部份,
要我看畫重點的內容,
不禁讓我懷疑.........
醫生,你是沒有背好,所以要翻書給狗狗主人看嗎?
還有同一本書他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焦蟲的解釋部份,
就跟我說那本書可能被拿去他們在中壢的分院。
我開始失去耐性,但是仍然很和善的問他,
請問,如果是焦蟲的話會有什麼症狀。
獸醫愣了一下:嗯~~會發燒,
還有你可以回家上網查一下焦蟲的資料。
媽的咧~~要老娘自己查,是要來看獸醫幹嘛?!
回家一查才發現焦蟲的症狀那只有發燒這麼簡單,
還有紅血球被破壞,而產生貧血現象,
出現衰弱(Weakness),黃膽(Jaundice),
發燒(Fever),橘色尿......
大約有50%的病患,可能需要輸血治療。
最重要的是可能會人畜傳染,這位獸醫先生也沒有提醒。



9/15帶著小噗和小蛋到龜山鄉鄉民農園散步,
這天一直在祈禱小噗只是簡單的發燒,
而不是什麼麻煩的艾利希体或焦蟲之類的病。
回到家之後,小噗胃口更差身体也更熱了。
我越來越急,好不容易等到晚上六點,
我按照獸醫說的話,晚上就打電話去詢問了。
接電話的櫃台小姐態度很冷態,
不過無所謂,因為我是來問檢驗結果的。
沒想到,櫃檯小姐說:報告不是當天就出來了嗎?
bi:當天的驗血報告我們昨天就看完了,
現在是要問送去外面檢驗的報告結果。
櫃檯小姐:沒有這麼快喔!!要等二、三天。
bi:怎麼可能,如果要二、三天,
那醫生幹嘛叫我今天晚上就可以打電話來問,
還說如果有驗出有問題的話,
還要我馬上帶回你們醫院!!
而且我昨天我是花二千三送急件耶~
如果這麼慢,我何必花最高的費用。
(此時我是很兇的跟他說話。)
櫃檯小姐:醫生現在看診中,那你要不要晚點再打電話來。
(變得非常客氣的櫃檯小姐,我真討厭這種前後不一的人。)
bi:你叫他回我電話......(掛電話~~~)

雖然老娘剛剛兇了別人,但是抱起軟綿綿的小噗,
我整個很心痛,看著他沒有力氣的樣子,
連我幫他拌了香噴噴罐頭的晚餐也不吃。
倒是小蛋,想二碗都給我吃掉。(是欠揍嗎??)

小噗發燒的事,我全家人都知道。
所以大家都很關注他,一直在問他好點了沒。
後來,我弟問我噗噗還在發燒嗎?有沒有吃飯?
跟我說要想辦法讓他吃點東西時~~
我就哭了......
我說他都不吃呀~~(哭~~~~)
我弟問我那報告結果呢?
我說剛剛打去問他們說沒這麼快出來要等二、三天,
我現在還在等醫生回我電話,
不然你再幫我打一次電話去醫院問好不好。
我弟可能是看我這麼傷心,
所以幫我打電話去醫院問個詳細。
沒想到,思邁爾動物醫院也把我弟給惹毛了~~
那位幫小噗看診的醫生還在看診中,
所以是由他們的院長拿著小噗的病歷報告要跟我弟說,
(不含台灣基因的檢驗,
但是我們就是要知道台灣基因的檢驗結果呀~
不然幹嘛又打電話來問。)
這位院長搞不清楚實際狀況,連看診時間都說錯,
我弟:如果你不清楚,要不要請主治醫師過來,
你現在連資料都說錯,你是要向狗狗主人解釋什麼?
如果這是你的狗或你的小孩,你還會這麼隨便嗎?
後來,終於和那位主治醫師通上電話了,
他居然說:他沒有說明天報告就出來。
我弟說我們二個人在現場聽到你說叫我們明天來看報告,
你那個時候有說報告沒有辦法明天就出來,
為什麼我們二個人都沒有聽到,就只有你自己聽到。
主治醫師:今天我們只能向台灣基因電話詢問檢驗結果,
但是詳細報告還是要等到星期五才能拿到。
哇咧~~我們星期二去看病,星期五才能看到報告。
這真得是所謂的急件嗎?
如果是的話,台灣基因要不要改進一下呀?????
全部改成普通件好了,統一收費,不分級算了
中間和對方爭執的過程就不敘述,
這樣子的醫院只讓人覺得失望。
後來他們打去台灣基因用口頭先問檢驗結果,
已經確認是焦蟲無誤。

當天晚上因為小噗還在發燒,
所以我就帶他去我家附近的長春動物醫院。
二、三年前小噗曾經在這間醫院看過眼睛,
之後醫生還曾打過電話來詢問過噗噗眼睛的狀況,
所以我對這間醫院還有印象。
當我弟帶著我到這間醫院時,醫生正坐在沙發上睡覺,
發現有人來了,才趕快走到櫃台。
我和弟弟其實有點三條線,也怕又遇到庸醫。
因為我剛哭完,眼睛還濕濕的,
我問醫生我的狗狗得焦蟲了,要怎麼治療他。
我發現醫生看我的眼神有點困惑,
他可能想說這位小姐是在哭什麼吧!!
此時,醫生問我是大焦蟲還是小焦蟲?
我.......無言了,
因為思邁爾動物醫院後來打去問台灣基因之後,
只跟我說是焦蟲,並沒有說是那種類型的焦蟲。
所以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回思邁爾詢問,
櫃台小姐馬上說:喔喔~~我知道你是bubu的媽媽,
那個台灣基因因為已經下班了,
所以我們無法再打去問是那種類型的,
他們只回報我們是焦蟲。
我:嗯~~~那你們醫生不是應該要問清楚是那一種嗎?
(到底有沒有專業知識呀?還是只是隨便問問敷衍一下狗狗主人?)
這天~~我們還是無法知道是那種焦蟲,
而我~~真想送思邁爾所有台灣的國罵。

現在我的小噗都在長春動物醫院看診,
狀況也穩定許多,
長春的醫師也讓我安心不少,因為他都會很詳細的向我解釋。
我也將小噗在思邁爾做的血液檢查報告請長春醫師幫我看,
我說他的數值都在低的臨界值,
尤其是PLT,
後來我才知道PLT會受抽血的方式而影晌準確度,
所以不用太擔心,他覺得小噗的報告很OK。

隔天,思邁爾的醫生打給我跟我說,
小噗確定是得了犬型焦蟲,
我故意問他,犬型焦蟲是大焦蟲還是小焦蟲。
因為我看網路上的資料大部份都是以大、小焦蟲來區分。
這位獸醫先生居然說:我們都是以犬型焦蟲和吉布松來區分,
沒有分大、小焦蟲喔!!
還跟我說你要不要看專業一點的網路資料,
我馬上回他,好呀~~那你跟我說那一種呀!!(故意測試他~)
獸醫:嗯~~~(思考中~~)像台大動物醫院的病例報告~
bi:喔~~是喔!!
(又是要自己看資料,果然是不需要像你這樣的醫生。)

ps.我弟送他的貓去思邁爾動物醫院中壢分院檢查,
怕他女友的貓也被咬到而得到焦蟲,
我問我弟,你去另一間思邁爾,
他是跟你說犬型焦蟲和吉布松嗎?
我弟說沒有,獸醫是問他是大焦蟲還是小焦蟲。
一樣都是思邁爾,為什麼有二種說法???
好矛盾的一間動物醫院唷!!哈哈哈~~(冷笑~~)
妙的事,貓貓沒有做抽血檢查,
因為獸醫說貓貓不太會得焦蟲,
這個嘛~~我也不能百分百肯定,
因為我看某位獸醫的部落格,
是有寫到狗貓焦蟲。
反正我也不太相信思邁爾動物醫院的說法,
聽聽就好。

後來,我故意問這位獸醫:如果我的狗溶血嚴重的話,
你們醫院有血狗嗎?
獸醫:呃~我們醫院的狗剛抽完二百cc,所以可能無法再當血狗。
(他說完就結束了,才不管你呢!!)
長春醫師還會跟我說,要是真得需要輸血,
他可以介紹我到有血狗的診所去,
會幫生病狗狗的醫生想辦法的獸醫才是好獸醫,
請記住!!而不是一副沒你事的樣子~~~

隔不到五分鐘,思邁爾的醫生又打電話來,
跟我說犬型焦蟲是大焦蟲,
這個不用你說,
這個我早就知道了,
是想測試你才故意問的。
沒想到你居然不知道,
還掛完電話之後趕快去查再跟我說,
像這樣的醫師,我怎麼敢再送你去那看病。



小噗有話要說:不要不懂裝懂,也不要惹我媽咪,
他會把你罵到臭頭喔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